阿胶功效

    阿胶有补血,止血,滋阴润燥的作用。本品甘、平,滋润,入肝经,中医认为动物入药均属血肉有情之品,有良好的补血作用。用于治疗心肝血虚导致的面色萎黄,头晕目眩,心悸乏力,用黄酒炖服有效,或与熟地同用。若血虚同时乏力,是气血不足,阿胶则可与黄芪、人参同用。本品黏腻有良好的止血作用,可以治疗咳血,吐血,尿血,便血,崩漏下血等多种出血疾病。尤其是阴亏血少效果最好,单用有效。阿胶滋阴润肺,可以治疗肺阴虚导致的咳喘乏力,可以配伍麦冬。还可以治疗血虚导致的肠燥便秘,配伍肉苁蓉。

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常用阿胶功效、阿胶食用禁忌、方法:

阿胶功效

    阿胶是很不错的一种滋补食物了,对于阿胶这种食物,我们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了吧,阿胶的滋补效果很出色,而且吃法也是比较多的哦,不过不同的阿胶吃法所带来的功效作用也是不同的哦。

可以去阿胶功效阿胶糕功效频道,一起看看阿胶的更多功效介绍吧。

您可能感兴趣的:

阿胶功效相关文章 >> https://www.ejiao.org/tag/阿胶功效

阿胶糕功效相关文章 >> https://www.ejiao.org/ejiaogaogongxiao

80%的胶友还看过:

联系我们

联系我们

400-090-9135

邮箱: ejiaobaike@foxmail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六,9:00-17:30,节假日休息
关注微信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