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阿水

 东阿水

东阿水

  东阿水是一种锶型天然矿泉水,矿物质含量高,营养元素多,特别是微量元素极为丰富,比重高,矿物质含量则高于一般水质几倍乃至几十倍,因为产地在山东东阿所以叫东阿水。

  形成时间两亿年,矿物质含量高于一般水质几倍乃至几十倍

  东阿水与阿胶

  药圣李时珍和著名医学家陈修园,都认为阿胶乃“补血之圣药”。“补血则气亦冲”,所以才能“久服,轻身益气”。这一解释,充满了“医者意也”的中医智慧。对略懂艺术的人来说,陈修园对东阿阿胶的解释称的上妙法莲花。

  好胶源自好水, 1994年1月24日,山东地质局第一水文地质队试图用自然科学语言给出答案。他们的化验结果表明,东阿地下水是一种锶型天然矿泉水,矿物质含量高,营养元素多,特别是微量元素极为丰富,比重高,为1.0038,其中锶的含量达到0.5-0.8毫克/升

  自然科学认为:东阿县地下水“性趋下,清而重”所以熬制过程中,杂质上浮,制作出的成品东阿阿胶质地纯粹,水中的大量矿物质可助药性发散,疗效迅速。原来东阿地下水发源于泰山与太行山两山山脉的交汇之处,大雨落地后,沿着泰山、太行山的石缝不屈不挠地渗透,居然汇聚成一股巨大的伏流而成了地下河。说这水不屈不挠恐怕还不足以表达其艰辛,地质学家们说,这股水居然要两亿年才能形成。

  因此,沈括说它“清而重,性趋下”,就可以理解了,此水经地下岩石与沙砾层层过滤,得清,此水溶入了多少钙、

  古阿井

  钾、镁、钠等稀有金属,得重,所以这“清而重”的水必然“性趋下”,顺着泰山、太行山两山余脉一路逶迤来到东阿县,汇聚成庞大地下水系,成就一段天地大造化。

  药圣李时珍《本草纲目》说:“阿胶本经上品,弘景曰:‘出东阿,故名阿胶’”,寻民族瑰宝,方知其源头出处,才得东阿水之美

80%的胶友还看过:

联系我们

联系我们

400-090-9135

邮箱: ejiaobaike@foxmail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六,9:00-17:30,节假日休息
关注微信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返回顶部